7月28-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到梅州开展“弘扬罗明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罗明故居、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和叶剑英纪念园等教育基地,并到梅州市农业学校和市职业技术学校进行调研和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汪永智教授介绍说,这次组织党员专程前往梅州参观学习,目的是以罗明校长的历史足迹为线索,追寻先辈足迹,学习革命前辈对党赤胆忠心,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充分挖掘我院独特的红色传统资源,传承弘扬学院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一行来到大埔县枫朗镇坎下村的罗明同志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大局认真观看罗明故居的陈列室,缅怀我党早期革命活动家、广东民族学院首任院长罗明同志的光辉事迹。从罗明非凡的革命经历和奋斗过程,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看到了一个无产阶级革命家追求真理、坚持信仰、实事求是的斗争精神;忠于事业、不忘初心、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严于律己、求真务实、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这些优秀思想品格构成“罗明精神”的核心内涵,成为我校独有的宝贵精神财富。

 

 

 

    随后,大家参观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三河坝纪念园,三河坝战役是为探索中国革命新道路、保存中国革命的火种、实现井冈山胜利会师、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伟大革命实践起到了重大作用,正是“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井冈山会师”。

   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一行参观了叶剑英纪念园,并举行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