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缅怀先烈,传承精神,4月3日,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弘扬先烈遗志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在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值此清明时节,广州掀起了纪念向秀丽烈士牺牲60周年活动的热潮。本次活动主题是缅怀和致敬优秀共产党员向秀丽,由图片展、手抄报作品展、音乐情景剧展三部分组成。活动现场,一张张图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向秀丽烈士的生平事迹,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的精美手抄报,演技精湛、剧情扣人心弦的音乐情景剧,再现了向秀丽烈士不怕牺牲、敢于奉献、舍己救人的英雄形象。驻足观看的师生,为向秀丽的英雄事迹所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要把向秀丽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楷模精神成为改革发展的时代标杆。



活动中,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为手抄报和音乐情景剧获奖的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银河烈士陵园”高校德育基地是外国语学院与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于2011年联合共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已举办数十期专题展览活动。基地的建立,在发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