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白云校区三教208室举行第三届新闻技能决赛,从初赛脱颖而出的21份作品进行最后的角逐。



本次大赛共设5个特等奖和3个优秀奖。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神采奕奕、准备充分地介绍自己作品,评委老师从专业角度对各参赛作品做出精彩的点评。经紧张激烈的展示和评审,16新闻2班巫芷菁的《建设国际创科中心 支持内地人到内地创业 香港各界在行动》(已在《南方都市报》上发表)、16中本班赵晓玲的《南国四月天 花地绽芳菲》,16新闻1班洪逸青、杨佳姿、甄芷莹的《聚集校园快递垃圾》,16新闻1班刘逸彦的《初融》,16新闻2班郭诗琳、18商务英语班武艳的《双十一开箱记|广师人都“剁手”了哪些好物?》分别斩获文字类、视频类、摄影类、新媒体类作品的特等奖。16数媒1班梁晓晴的摄影作品《建设者》、18网媒2冯婉菁和18中师2林曼锶的《壹图|<流浪广师大>正在热映,豆瓣评分竟高达9.5分?》、16中师4班石诗然、徐蔡钰的《骑行速度,刚刚好》获得优秀奖。

陈南先老师、朱敏老师、林琳老师应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决赛之前,文传学院团学微信公众号对入围决赛的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

新闻技能大赛,是文学与传媒学院主办的主要校园学科竞赛之一,面向全校在读本科生开展,尤其对于新闻传播学学生是一个施展才华的大舞台,是课堂教学向课外实践的有效延伸。(文学与传媒学院 严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