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我院2018年第二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暨学位点评估与建设专题会议在工业中心605召开。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戴青云,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负责人,承担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处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研究生处处长崔怀林主持会议。

 

 

会上,各学位点负责人主要从教学资源、学科建设、培养成效、制度建设、材料准备等方面汇报了各学位点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崔怀林对评估工作进度调整安排作说明,强调了学位点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并为评估工作作动员,确保顺利通过评估;研究生处副处长陈泳竹介绍了教育硕士、工程硕士专项评估以及合格评估的指标体系与要求,为各学位点进一步推进评估准备工作提供了具体可操作的指引,并介绍了我院新学位点培育建设分析报告。

戴青云从招生规模、学位点覆盖面、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肯定了我院研究生教育已取得的成绩。对于新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戴青云要求加强培育特色学科学位点。

郭杰要求各学位点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他指出,我院十三五发展态势良好,2018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硕士学位点评估是学校总体发展的重要环节,全校上下务必拧成一股绳,顺利通过此次评估,将我院研究生教育推上一个新台阶。

会后,各学位点将根据评估抽评要素对本学位点进行梳理,结合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进一步推进评估准备工作。(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