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马贺奇(Heikki Malinen)副校长一行两人来访我院。学院院长郭杰会见了客人。

双方就两校共同合作、由芬兰教育与文化部资助的国际联合科研项目“Curriculum Development for Master’s Program in Business Pedagogy and piloting study modules in vocational business pedagogy”的前期工作情况作了总结与交流。双方就相关问题及后续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多方面的共识。

据悉,该项目旨在通过对中芬两国在商学领域的职业技术教育硕士课程开发进行对比和分析,开发中芬合作培养职教教育硕士的课程模块,为两校的人才培养提供创新性方案。目前,该项目对双方商学硕士课程作了对比分析和需求分析,两校项目成员此前已经做了多次交流与互访,项目实施取得了较大成果。

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与我院有比较深厚的合作基础,两校于2014年11月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在教师交流、职教研究及教师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2018年,我院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与该校合作承办了两期高等职业院校教师及管理人员培训班,选派高等职业院校教师及管理人员赴该校参加培训。

郭杰希望双方能扩大教师与学生互访的范围,把项目研究成果应用到合作培养商科研究生实践中来,为提高我院研究生教育开辟新的路径,通过学习芬兰高等教育的先进办学经验,提高我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和办学质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