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职能,民建学院基层委员会组织会员积极申报民建广东省委会2018年度参政议政课题,日前,有两项课题成功获得立项。

 获得立项的两项课题是:民建学院基层委员会会员、财经学院李燕老师的课题《加快城市群科技协调发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对策研究》和民建学院基层委员会会员、管理学院陈宁老师的课题《以互助养老为抓手,助力居家健康养老》,选题紧扣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

 据悉,民建广东省委会2018年度参政议政招标课题遴选严格,招标竞争激烈。5月上旬,由民建广东省委会组织的专家评审小组按照程序经过三轮投票,对119件应标课题进行初审,最后选出了10件向民建省委主委会议推荐立项的课题,最终确定10项作为民建省委会2018年参政议政招标课题。按照往年课题招标惯例,最终获得立项的通常都是以省委会下属的12个专门委员会及各民建市委会名义申报的课题,此次民建学院基层委员会一次性获得两项课题立项殊属难得。

 接下来,民建学院基层委员会将大力支持两课题组,紧紧围绕主题,认真调查,潜心研究,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知识分子的智慧与担当,为推动新时代广东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民建学院基层委员会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