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获奖结果,经《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结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11号)向社会公布。我院美术学院2014级动画专业学生王超创作的作品《灯塔》入选全国艺术设计类入围作品,这是我院首次在该项全国性比赛中获得奖项。

此次活动以“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为主题,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东北大学、兰州大学、湖南大学、天津大学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作品征集由学校推荐、省区市推选、专家遴选等三个环节组成,最终评选出精品作品、优秀作品和入围作品等奖项。

据悉,我院已连续六届参加该全国系列活动。2017年7月,由纪委办、学生工作部、团委主办,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在学院师生中开展了校级廉政文化作品比赛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经专家评比后向广东省教育厅推荐了包括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以及网络新媒体类共8件作品,再由省教育厅汇总相关优秀作品上报教育部进行评选。 (纪委办 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