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由教务处、教师教育中心、团委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在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209课室圆满落幕。最终,来自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郑慧萍同学获得比赛金奖,外国语学院徐文玉、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黄颖仪、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张燕柠等3名同学获得银奖,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黄琼珊等6位同学获得铜奖,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和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评审专家组组长陶虹教授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基本功、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6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学院副院长许玲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在总结讲话中,许玲与参赛选手们分享了教与学的重要性,“教无定法,贵在得法,有了共鸣才是好的互动”,要重视师范生技能大赛和其背后所蕴含的意义。许玲勉励同学们早日成为有用之人。

 

据悉,本次决赛分白云、本部两个赛区进行,历时两天。此次决赛旨在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生专业技能,促进师范生专业理论和教学实践的有效结合,提高语言表达、文字组织、教师礼仪、多媒体运用等多方面能力,锻炼心理素质,增强求职竞争力,加强学生间的相互沟通与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比赛从教学目标是否明确、教学内容是否表达清楚、教学方法是否多元、教学过程是否安排合理、教学素质是否得当、教学效果是否达到要求、教学创新是否体现、PPT排版布局和板书是否美观到位等多层面进行评分。

至此,为时1个多月的首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大学生科技学科(技能)竞赛活动月暨第十届师范生讲课比赛决赛同时圆满落下帷幕。(教务处  教师教育中心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