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学院召开2018—2021年聘期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以下简称“二聘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院“放管服”工作尽快落实措施。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戴青云出席会议,各教学、教辅单位行政负责人以及各单位二聘工作联络员共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许竹君主持。

 郭杰指出,我院更名大学在即,这标志着我院已经进入了全新的发展时期,有必要规划确定全新的发展目标。学院发展关键就在于体制机制改革,通过改革,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高端人才以及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外引内培力度,希望各单位和广大教师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竞争形势,抢抓机遇,共谋发展。

 郭杰强调,当前我院“放管服”系列制度已出台,其中核心就是2018-2021年聘期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希望各单位以“二聘工作”为抓手,统筹时间,把握进度,加强沟通,全面激发教师队伍活力,确保“二聘工作”顺利进行。

 戴青云就“二聘工作”与“首聘工作”的区别、“二聘岗位”要求、“二聘工作”与未来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与大家开展探讨,并强调“二聘工作”要本着“按劳分配,绩效为先”的原则,为我院打造高水平、专业化的师资队伍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下发了《2018年-2021年聘期工作文件汇编》。人事处副处长姚洪略从二聘工作机构和文件依据、二聘工作程序和进度安排、二聘前置工作、二聘岗位申报工作等四部分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在现场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解释说明。

 根据《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暂行办法》,人事处已拟定整体二聘岗位设置和聘用工作的实施进度表,根据实施进度,我院本学期完成原单位内的岗位调整、实验人员类别认定、岗位申报、辅系列专业技术岗位二聘工作制定、材料复核等系列工作。学校计划于下学期完成2018~2021年聘期聘用工作。

 “二聘工作”是我院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本轮岗位聘用工作有利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机制,科学配置和有效盘活人力资源。二聘工作的稳步实施,标志着我院人事制度改革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的发展轨道,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坚强的人力资源保证。(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