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负责人,自动化学院党委负责人等10人在河源市东源县副县长郭周正,仙塘镇镇长杨志华陪同下来到仙塘村文化活动中心,看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自动化学院“曙光旭梦”十九大宣讲小分队的28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贺勇、郭周正一行详细了解了小分队开展的十九大宣讲工作,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摆摊宣讲,走访入户进行社会调研、慰问老党员、参观学习当地红色教育基地等举措表示赞扬和鼓励;观看了自动化学院学生的课外科创作品“双足机器人”“跳舞机器人”,对同学们发挥自动化学院科创特色优势,指导小学生自行动手制作科创小作品,激发当地学生对科创的兴趣,培养创新意识等给予了充分肯定。贺勇询问了宣讲小分队同学们的饮食和住宿情况,并赠送“清凉”饮品,勉励同学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不畏艰辛,脚踏实地,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完成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参观结束后,贺勇和郭周正为仙塘村小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小学生们回赠了自己手工制作的感谢卡。

下午两点,党的十九大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陈小花老师来到东源县仙塘镇人民政府为镇政府和各村主要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受到当地政府的热烈欢迎。宣讲会后,当地干部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本职有作为”。

据悉,自动化学院“曙光旭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4年来在仙塘村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一系列义教课程和科普活动,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自动化学院 吕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