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3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广东省分赛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举行。我院参赛学生项目经过复赛、决赛的层层角逐,从参赛的3177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1金1银好成绩,我院获得大赛“优秀组织高校奖”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组织高校奖,3个项目签订了拟投资协议。其中美术学院《木星(广州)动画科技有限公司》(指导老师:皮宪文、黄明睿、张璐璐)获得初创组金奖,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广州e知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指导老师:彭炜锋、陈晓桁、李雪斌)获得创意组银奖。

在比赛活动期间,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书记)的陪同下看望参赛师生并进行亲切交流,认真听取各项目成员对作品的介绍,对作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鼓励同学们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并到我院参展作品展区详细了解我院参展和项目对接洽谈情况。  

 

  

图为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听取我院“中国梦,正飞扬”十九大宣传小分队的成果汇报

 

 

 

 

 

我院从今年4月启动学院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由书记、院长亲自挂帅担任组长,负责活动的统筹与领导,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做好各方面赛事工作,并从经费、人员、场地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多次听取有关职能部门汇报,并在暑假期间看望参赛师生,与校内外辅导老师交流,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以及二级学院协同创新,分工合作,全面推进,做好赛事宣传和组织工作。 

据悉,本次大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共吸引了来自全省145所高校超14万人次报名参赛,提交近3.2万个参赛项目。我院共有5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参与师生4000余人。通过对校级决赛选拔,推荐了16支队伍参加广东省赛,最终2支队伍参加终审决赛资格,15支队伍获现场展示和路演资格。同时,为提高质量和水平,组织并邀请相关领域的校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风险投资界人士为各参赛项目进行指导,共组织各类讲座、项目培训和指导活动40余场。

在“十九宣传小分队”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面,我院共组建128支小分队,立项83项,其中包含24支受省教育厅委托我院牵头组织实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之“十九大宣讲小分队”,活动地点覆盖省内外16个地级市41个市、县、区,较为集中在粤东西北如梅州、揭阳、湛江、清远、韶关等地,也有像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等省外地区,主要为广大农村、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其中对接贫困地区在科技、教育等方面精准帮扶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数为26项,活动参与学生总数1980人,参与教师数368人,对接农户1031户,宣讲对象33000多人,对接学校31所,政府部门67个,其他单位12个,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河源日报、惠来电视台、连山发布、公众大V号“潮茂名”等纷纷对我院各十九大宣讲小分队活动进行了报道;同时,我院校级、二级学院官网官微发布各类新闻报道 200余篇。(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学生处 团委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