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9月14日--19日在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举行,我院代表团共派出164人参加本届运动会,共获得1金3银2铜2个第四名5个第五名6个第六名4个第七名2个第八名和综合类表演项目一等奖的好成绩。此外,我院代表团还获得“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及26名运动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

 

 

                                                                                                      我院代表团入场式

 

 

 在为期六天的比赛中,我院代表团的127名运动员参加了花炮、珍珠球、蹴球、陀螺、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押加、武术、毽球、民族健身操10个竞赛项目;音乐学院承担1个综合类表演项目的比赛;37人担任了本届民族运动会的总裁判长、裁判长、技术代表、裁判员、领队教练、工作人员等工作,是历届以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

 比赛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同志、副院长冯灿仪同志到各项目比赛现场观看比赛,并与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亲切交谈、了解运动员的生活和比赛情况,为运动员鼓劲加油,勉励运动员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努力为学院增光添彩。

 据悉,广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全省少数民族最高级别的体育赛事,每四年举办一届,充分展示了我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的水平和我省民族地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精神风貌。学院领导十分重视,召开动员大会进行认真部署,各职能部门对筹集及落实参赛经费出谋献策。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牺牲暑假休息时间,冒酷暑、顶烈日、战高温,坚持训练,在训练过程中体育部和音乐学院领导与教练员、运动员共同研究技术、分析战术,科学制定训练方案和计划,为正式参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届民族运动会也为我省备战明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体育部  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