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白云校区和校本部田径运动场举行。学院党政领导骆少明、潘自勉、冯灿仪、黄秋文,武警广东省总队机动支队政委陈宏懋大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郭磊主持。

在现场指挥员发出迎校旗的口令后,3名护旗手在全场人员的注视下完成了出旗仪式。

在雄壮的军歌中,学院院长骆少明检阅了各参训连队,并代表学院向承训部队赠送了纪念品。

 

 

 

 

随后,军训团进行了擒拿拳、军体拳、警棍术、匕首操、战术演习、心理健康操等综合汇报表演,充分展示了参训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大会还对在军训队列、内务卫生、表演项目等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评选出军训先进单位、队列评比优胜连队、内务卫生评比优胜连队和表演项目奖。

 

 

 

 

 

 

会上,学院副院长黄秋文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同学们顺利完成了训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把军训的成果内化于心,为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二是把军训的成果外化于行,为增长知识牢记求学之“本”;三是把军训的成果动化于为,为增强素质明晰践行之“道”。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继续发扬军人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要不忘初心,信念不移,勇往直前;要接力奋斗,放飞青春梦想;更要传承精神,砥砺前行;以梦为马、不负芳华!

据悉,本次军训从9月10日开始,受训新生7449人,内容丰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了军训的各项任务。(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