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上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本部门前花团锦簇,一派喜气洋洋景象,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更名大学揭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李心、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广东省原副省长匡吉、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副书记李秀英,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澳门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包括全国七所独立设置技术师范院校在内的全国60余高校、中职学校的领导,以及学校师生、校友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



 上午8:30分,凌靖波宣布揭牌仪式开始,并介绍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校长骆少明致欢迎辞,他介绍办学六十年多年来,特别是改办技术师范教育以来,主动服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围绕“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积极致力于培养高素质职业教育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取得的办学成果、走过的光辉历程。

 骆少明指出:学校成功更名大学,实现了几代广师人的夙愿,感谢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感谢兄弟院校对学校建设发展和更名大学工作的热心指导、无私帮助;感谢历任学校领导励精图治,为学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感谢广大校友为母校发展倾注了满腔热忱、献计出力;感谢全校师生员工万众一心、奋力拼搏,以前所未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学校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决心以更名为契机,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秉承“厚德博学 唯实求新”的校训,突出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带着往昔的光荣,继续追求梦想,矢志不渝,只争朝夕,为建设国内一流的技术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欢快的乐曲、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中,李心、鲁昕和前来参加仪式的省教育厅、省民委领导,沈昌祥院士以及学校党政领导、老领导共同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揭牌。上千名师生和市民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今天同一时间,学校白云校区、西校区、北校区分别举行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举办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发展高峰论坛。

 2018年12月4日,教育部致函广东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我校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