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2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举行。我校陈韶、覃易寒两位省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许玲同志和学校统战部黄文浩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1位省政协副主席,增补6位政协常务委员。委员们还列席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并讨论马兴瑞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我校与会同志在大会讨论期间,就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表意见,在提高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加大职业教育力度、共建高水平粤港澳大湾区职教园区,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高等教育区域平衡和协调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教育振兴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在过去的一年,陈韶、覃易寒两位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先后提出了“关于广州地铁12号线增设‘云山西门站’”等提案。在本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提高我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等提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履职尽责,在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