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琴、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文浩及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民主党派主委分别总结了2018年工作情况,并就2019年的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

黄文浩传达了2019年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2019年全省统战工作要点,总结了2018年学校统战工作情况,他从政治学习有新举措,参政议政有新突破,服务社会有新亮点,组织建设有新进步,课题研究有新成果等几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学校统战工作实现的新局面。

李琴高度肯定了各民主党派为学校统战工作做出的贡献,并传达了学校党委统战部2019年工作要点。她指出2019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全面加强统一战线成员政治思想引导;推动学校各民主党派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支持统一战线团体和成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献计出力;凝聚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助推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做好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拓宽国际视野;做好其他工作,形成有力支撑。她还与各民主党派就自身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讨,对2019年全校的统战工作进行了整体规划。

凌靖波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所做出的成绩,并代表党委对各民主党派在认真负责、尽心竭力为学校建设出谋献策、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18年学校统战工作和各民主党派工作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在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本职工作方面;在为广东社会经济发展积极献言献策,推进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方面;在加强自身组织建设,认真抓好抓实推动自身能力提升等几个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最后,凌靖波对学校统战工作和各民主党派工作提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政治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强调,各民主党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尤其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新本质的重要论断,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战线是“三个重要法宝”的论断。二是要坚持凝心聚力,为学校“做大做强做特”作出应有贡献。他指出,各民主党派要统一思想,围绕学校“做大做强”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学校职教师资培养特色,为实现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凝聚力量,做学校“做大做强做特”奋斗目标的“追梦人”。三是要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助力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他要求,各民主党派要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重点内容,立足学校发展实际,以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目标,做到“树立服务理念,以服务谋大局”“为地方发展做贡献,以贡献求支持”“加强科学研究合作,以合作促共赢”。四是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他强调,各民主党派要按照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统战部的工作计划,结合各民主党派实际情况进一步规划好2019年工作,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会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服务工作和保障工作,2019年将在理论学习、经费资助、成员培训等方面会出更多的实招,切实行推动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并希望与各民主党派共同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