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抓好2018年巡视整改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压实责任,保证思想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不折不扣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5月8日,学校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专项督查组,分别深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等部门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督查督办工作。

督查组根据学校党委制定的巡视整改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台账,逐个部门、逐条措施认真开展督查督办,详细了解各部门在推进学校民主生活会、理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办文办会办事、用印管理、干部管理、人才引进、师德考核、信息公开等方面的整改落实情况。督查发现各部门对巡视整改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些部门坚持挂图作战、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各项整改任务进展有序;一些部门分解整改指标,制定了本部门整改台帐和问题负面清单;一些部门迅速召开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自身实际深刻剖析巡视整改专项检查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一些部门立行立改,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制定办文、办会、学习、督查等制度,构建了标本兼治的政治生态等。但也发现个别部门存在工作推进不够及时、整改工作不够具体等问题;个别部门在落细落小落实整改工作和营造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整改劲头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在督查过程中,各部门的负责同志还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推进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并与督查组就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了充分研讨。

党委书记凌靖波听取了督查组的专题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巡视专项督查的积极作用,并提出了三个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督查督办的重要性。通过这次督导,党委全面了解了各部门巡视整改的推进情况,为做好下一阶段的巡视整改奠定了基础。今后要进一步重视督查督办工作,进一步加强督导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二要充分发挥督查督导的威慑力量。对工作不到位的部门和个人形成有效的监督和约束,确保巡视整工作及时有序开展。三要进一步运用督查督办推动工作取得实效。督查组要充分用好督查督办这一招,针对在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各部门提出的建议制定出合理的工作方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形成长效机制。督查组要进一步督促各单位各部门认真按照整改要求,下力气、动真格,逐项对照整改任务,压实责任,标本兼治,应用好整改成果,大力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防止虎头蛇尾,确保巡视整改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党办、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