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上午10:30,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动工仪式在河源市东源县滨江新城东环路东边举行。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郑文,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副校长冯灿仪,河源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林涛、河源市政府副市长庞启彪,中铁建南方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部部长鄢泽红、中铁建二十二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锡寿等出席了开工仪式。仪式由庞启彪主持。



受河源市政府的委托,河源市教育局局长刘国才介绍河源校区项目建设有关情况,他指出,广师大河源本科院校,这是河源市人民期盼已久的第一所高等本科院校,河源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为将校区将建成环境优美、功能齐全、风格独特、具有浓郁客家文化气息的山水园林式美丽校园,河源市专门成立以市长为组长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规划设计方案经过多次的讨论优化完善,经过20个月的日夜奋战,基本完成了项目的前期建设工作。他相信,随着河源本科院校建设发展必将促进河源市整体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为河源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骆少明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对河源校区的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大力支持河源校区建设的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河源市委市政府等各级领导,河源校区设计施工单位,社会各界友人等表示衷心感谢。

骆少明指出,广师大河源校区开工仪式,这是继2018年成功更名大学后,学校在62年的办学发展历程中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河源校区作为学校进一步扩展办学空间、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推动“做大做强”的引擎之一,将给学校发展带来持续动力。学校一定会全力以赴,与河源市委市政府一起,加快推进校区建设步伐。

骆少明强调,围绕“做大做强”发展目标,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河源实现在粤东西北率先振兴的目标,紧密对接河源乃至粤东地区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一次征地一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全面加快河源校区的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建设和管理体制建设等各项工作,抓紧做好河源校区硬件、软件设施的建设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地协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河源校区2020年9月如期开学。

骆少明表示,相信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设计施工单位的辛勤努力下,一座具有新客家风格的山水校园、智慧校园、现代化校园将很快拔地而起,成为河源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将成为客家大地上高等教育的高峰,为河源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及科技支撑”。

上午10:50,在热烈的掌声中,凌靖波、骆少明、林涛、郑文、赖小卫、鄢泽红一同为广师大河源校区项目动工建设推杆启动,标志着河源校区建设工程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参加仪式活动的还有东源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河源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项目建设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南方日报》等省市新闻媒体记者。

据悉,2017年9月30日,河源市政府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签约共建广师大河源校区。经过两次规划,最终校址选定在河源教育城东源县风景秀丽的梧桐山下、东江河畔,总占地面积1081亩,校舍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总投资共22.98亿元。整个校区共分为教学实训、生活及运动等三大区域,承载多元化功能,集公共教学、实训功能、学习交流为一体,主要包括综合行政楼、文理科教学大楼、大讲堂、图书馆、学生宿舍饭堂及相关配套设施等,按照建设进度计划,广师大河源校区将于2020年9月开学,2021年9月全部交付使用。办学规模为12000人。(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