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在广州正式揭牌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 会议由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主办,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东省民政厅、各地级市金融局、金融机构以及高校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代表200余人参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作为发起人单位和监事单位参加了研究会成立大会,财经学院院长谢林林教授被选为研究会监事。

 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是在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推进下,由广东金融学院、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单位发起成立的省金融类一级学会,致力于成为全省金融文化人才集聚、研究协同、传播推送的平台载体。作为发起单位,从研究会发起到成立,我校积极参与研究会的筹备工作,并委派专门人员负责对接工作,与有关单位建立起良好的业务联系。

 广东省政府副省长欧阳卫民出席会议并为研究会揭牌,他寄语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要“以文会友、以身作则、金融强省、实业报国”,他希望研究会要认真挖掘整理并大力弘扬中国传统优秀金融文化,积极探索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文化。(财经学院  刘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