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巡视办对学校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5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反馈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非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

 会上,凌靖波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巡视整改工作情况,他指出,党委高度重视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精心组织部署,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进一步深化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充分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打牢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稳步有序、扎实有力推动各项巡视整改工作。

 凌靖波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以及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指出的四个方面问题,重点查摆学校领导班子在政治站位、主体责任、工作作风、担当尽责、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引领作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完善巡视整改工作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凌靖波同志结合征求意见情况和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认真进行自我批评,郑重作出整改承诺。其他党员校领导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问题,找原因,提措施,表决心,做到了认领问题积极主动,整改态度坚决,整改措施务实。

 在相互批评环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揭短亮丑,真诚地提出了批评意见,触及了问题,触及了思想,触及了灵魂,真正达到了提神醒脑、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最后,凌靖波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根据查摆问题的要求,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有三个特点: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到位。二是认真检查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三是聚焦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凌靖波强调,学校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用整改工作效果推动学校在新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发挥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切实把领导班子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狠抓整改工作落实,确保整改工作一抓到底、见底清零。三是要强化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以“钉钉子”精神认真抓好整改,扎实做好学校大学元年各项工作,把整改工作要求和工作效果贯彻到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四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迎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