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充分发挥我校省级辅导员工作室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提升辅导员队伍精准服务学生水平,2019年4月学校启动首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立项。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现场答辩、专家评审和公示,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工作室(主持人:林庆,文学与传媒学院)等首批6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获批立项建设。

据悉,辅导员工作室是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载体,我校广大辅导员要立足新时代,积极贯彻新思想,主动掌握新规律,不断探索新模式和新方法,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旨在培养一批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辅导员骨干,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与水平。

此次立项的6个工作室重点聚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事务管理、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学业指导和科技学术实践指导、校园文化建设和社团活动指导等5个方面,建设周期为2年,第一年结束后进行中期检查,第二年进行验收,验收合格者将作为省级骨干辅导员工作室推荐对象。(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