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由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正保远程教育举办的“中华会计网校杯”第九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广东省复赛在广东金融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广东省高校21支队伍参加了省赛,我校财经学院代表队(参赛学生:周嘉雯、谢淑军、黄洁婷,指导老师:卢琪)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荣获广东省复赛一等奖。

“中华会计网校杯”全国校园财会大赛已成功举办八届,是规范化、专业化的全国性财会比赛。本次比赛分财务实务综合应答、财税实务知识竞答和财会情景视频纠错三大环节,采用线上答题、团队合作的方式进行比赛。赛事自3月份启动以来,财经学院组织了2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其中,周嘉雯、谢淑军、黄洁婷三位学生以接近满分的优异成绩从初赛中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广东省赛与其他兄弟高校队伍竞技比拼。

财经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精心组织,把该赛事重点打造为财经学院“灯塔财经”专业文化节重要比赛项目之一,为学生提供知识、技能竞技,风采展现以及追梦圆梦的平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以及综合竞争力。(财经学院 陈晓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