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上午,广东省第六届“联盟杯”本科高校英语写作大赛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我校共有7名学子入围决赛,其中,文学与传媒学院刘彦铭同学(指导老师:吴浚彦)获大学英语组特等奖,外国语学院黄嘉林同学(指导老师:夏虹)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张睿哲、陈晓莹、周樱渭分获大学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二等奖,陈丹和陈凤丹分获大学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联盟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批改网作为合办单位全程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全省58所学校的264名选手参加决赛,他们从选拔赛的16225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由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领衔的36名专家评审团,对参赛的264份决赛作品进行了评阅,依次评选出特等奖15名、一等奖40名、二等奖名90名、三等奖119名。

学校人事处处长、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竹君教授、外国语学院贺显斌院长受大赛组委会邀请,作为评委出席大赛决赛和颁奖典礼,并带领我校指导教师和学生参赛。

外国语学院一直致力于深化英语写作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培养更多能讲好中国故事的优秀外语人才。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英语素养和思辨能力,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专业赛事,举办外语文化节和英语活动月等特色活动,为学生提供多方位展示英语能力的舞台。(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