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育名家讲坛”首场讲座在校本部第一教学楼209举办。华中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周洪宇教授应邀开讲。




讲座前,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与周洪宇教授就学校发展、教育学学科建设进行了交流。学校副校长戴青云,以及研究生处、学校规划处、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负责人,全校各学科专业教师、各学科专业硕士研究生近200多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我校副校级干部兼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崴教授主持。

周洪宇的学术报告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及其‘实施方案’解析”为题,详细解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战略背景、总体思路、战略任务、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周洪宇认为,《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作为引领未来中国教育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对未来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意义重大,绘就了中国教育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既巩固了现有的教育成果,也满足未来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教育需求”。周洪宇呼吁教育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及其实施方案,并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在互动环节,师生们与周洪宇探讨了“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这一话题。周洪宇的报告高屋建瓴,既有对规划背景意义的深刻分析,也有对规划目标、任务和举措的精准解读,扩大了师生的视野,深化了师生对规划的认识和领悟。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育名家讲坛”是由我校职业教育研究院牵头设立的学术讲坛,面向全校教育学科和全校师生。本讲坛定期或不定期邀请国内外著名教育学者主讲,旨在活跃我校教育学术氛围,提高我校教育学术品位,推进我校教育学科向高水平迈进。(职业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