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为表彰先进,民建省委会根据《民建广东省委会参政议政年度表彰评比计分标准》和参政议政材料的使用情况,决定对全省参政议政中作出突出贡献的22个先进集体和173名优秀个人予以表彰;并结合民建中央网站和省委会网站的采用情况,决定对通讯工作作出较好成绩的9个先进集体和29名优秀通讯员予以表彰。民建广师大基层委员会荣获民建广东省委会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三等奖”,民建广师大基层委员会会员张江洋、李燕、陈宁和郭睿等4位会员荣获参政议政优秀个人,曾祥坤会员荣获优秀通讯员称号。

民建广师大基层委员会在民建广东省委会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发挥独特优势,认真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政治职能,积极组织会员建言献策,多次组织会员开展赴阳江等地开展专项调查研究活动。2018年,民建广师大基层委员会调研成果多次获民建中央、民建广东省委会等采用,如陈宁老师的《完善老年人才市场,确保老年人就业权益》秋季调研成果得到民建中央采用,《多措并举,推动互助式养老持续发展》的书面发言得到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采用;李燕老师《加强城市群协调发展,提升大湾区科技创新能力》的书面发言得到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采用;张江洋老师的《解决民企社保缴费改革问题的相关建议》社情民意信息得到民建广东省委会采用。民建广师大基层委员会通讯信息也多次获得民建中央和民建省委采用,其中民建中央、民建广东省委网站各采用2篇。

民建广师大基层委员会将继续在民建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提出的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职能,充分发挥民建会员的积极性和创新性,发挥民建广师大基层委员会的独特优势,凝心聚力、凝神聚气,找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奋进正能量,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贡献力量,为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贡献。(党委统战部、民建广师大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