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主办的“十年一刻——2019年度许钦松创作奖全国总选入围作品展暨颁奖典礼”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举办。现场汇集展出全国各艺术高校及网络赛区的所有入围作品,从全国八大美院邀请学术评委到展览现场进行总评选,评出金奖、银奖及三个单项奖,我校美术学院学生参赛作品取得好成绩。

 经过激烈的初评和总评,我校选送的作品从众所学校的作品中脱颖而出,漆画《物语汐落系列》(作者:邓颜霞;指导老师:林涓)、铸造玻璃《后天》(作者:郜宇;指导老师:江子迪)、漆画《沉于光怪陆离边缘不如前行》(作者:赖俊旭;指导老师:林涓 江子迪)、油画《等&拥》(作者:刘沛雨;指导老师:彭小杭)和中国画《谧·语》(作者:钟妙琪;指导老师:林蔚然)共五位学生荣获铜奖,展现了我院学子艺术创作良好的水平。

 “许钦松创作奖”是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品牌项目之一,设立于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0届。作为一项创作奖学金,“许钦松创作奖”旨在鼓励应届毕业生更好地进行毕业创作,为毕业生进入专业领域提供强有力的敲门砖。同时,借此奖项激励更多青年艺术家不断坚持创作,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青年画家。(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