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专题会议7月11日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学校副校长潘自勉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作《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专题报告,传达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结合我校实验室安全与建设实际工作,分析2019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体系,指出目前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不足及努力方向,提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任务。

 

 

 凌靖波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校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完善,硬件建设初步齐全,总体安全可控,但也存在问题和隐患。集中体现在实验室现状布局不够科学合理,教学区和实验室混在一起,执行安全制度力度不够,安全责任制落实存在层层递减现象,管理水平存在短板,节假日安全管理不够到位,检查工作没有形成常态化。凌靖波就下一阶段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提出要求:严格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绝不能牺牲生命为代价求发展,生产和安全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切实层层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党政同责、真刀实干、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发扬“钉子”精神,管好自己的人和门。通过常态化安全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高标准、高水平地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迎接即将到来的实验室安全检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