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学校在东校区大师工坊召开第四批赴藏支教师生欢送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李向明、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赖映浩出席会议,学生处、相关学院人员和11名赴藏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支教师生踊跃发言。支教带队教师朱敏教授围绕“能够带去什么、获得什么、留下什么”三方面分享了支教的体会和期许;第三批留任的支教学生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2016级李霞同学动情回顾了上学期难忘的支教经历,表达了继续留任支教、已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的初心和决心,使支教队员们倍感鼓舞;美术学院2017级王蕊同学代表第四批支教队郑重承诺:一定会用行动展现广师大学子投身西部、奉献基层的优秀品格,圆满完成支教任务。赖映浩表示,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四年来的大力支持和支教师生的无私奉献,为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发展、为两校的共建共融、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贡献广师大青春力量。

凌靖波作了动情的讲话。他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欢送会,作为师长为支教师生饯行、表达关怀、送上祝福,并对支教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支教的意义,领会支教工作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途上“不能让一个人掉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人民至上”执政理念的体现;二要遵循校训,展现广师大青年学子的风采,擦亮学校在民族团结教育的底色,为西藏职业教育、为国家民族团结进步贡献广师大人的力量;三要遵规守矩,平安度过支教生活。要尊重当地的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共同抵制国内外反华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向校园渗透;四要关爱自己,健健康康返校回家,在紧张的支教工作中注意劳逸结合,积极锻炼身体,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并在支教历练中找寻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提升家国情怀、展现激情抱负、实现担当大爱。





学校党委坚决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关于教育援藏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研判,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学校作为广东“职教母机”的作用,持续推进与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共建工作,推动学校教育援藏内涵式发展,种种创新举措成效显著。(学生处 严似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