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满足学校教学科研的文献资源需求,推进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6月23日下午,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在东校区图书馆六楼初心斋召开数字资源工作会议。副校长许玲,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图工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负责人汇报了近三年数字资源的采购情况和使用情况,并提出了2021年数字资源采购建议方案。图工委各位委员结合各自教学科研实际,对拟购的数字资源进行了投票表决。大家对图书馆近年来开展的各项服务表示支持和认可,并针对图书馆的资源建设和服务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负责人现场一一回应。

许玲肯定了图书馆近年在有限经费的情况下开展了大量细致、扎实的工作,希望图书馆今后要加强数字资源的宣传,通过专题讲座、与教务处和研究生处结合开办文献信息资源检索公选课等方式推广图书馆资源,从整体上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她要求图书馆与各学院、各教学科研部门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各位委员今后能定期把学院师生的资源需求、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图书馆。同时,图书馆要更主动地了解广大师生的资源需求和加强资源宣传推介,提高图书馆文献资源利用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