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我校举行2020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本次开学典礼及新学期的非全日制教学均使用线上方式进行。学校副校长戴青云,各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工作秘书、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及77名2020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研究生处处长崔怀林主持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戴青云在致辞中向顺利考取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戴青云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培养概况;寄语2020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处理好能力和素质之间,家庭、工作和导师之间,个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提高思想品德水平,重视学习和尊重学术规范,重视与导师之间的沟通,学会向书本、自然和社会学习,从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新生代表黄艳兰发言,号召同学们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勤奋学习,不辜负学校与领导的期望,不断提升素质。

导师代表、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崴教授发言,勉励同学们珍惜继续深造的大好时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付出更多的时间和辛劳,加入导师和研究团队,把读研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转变学习方式,顺利获得硕士学位。

会后,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院长周润智教授应邀为新生作了《非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习的几个问题》的在线讲座,为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指点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