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由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南方日报、南方新闻网、南方+联合主办的2020年广东高考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会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举行,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相关领导及近百所高校招生工作负责人出席,共同总结回顾2020年非凡的招生季。大会还现场为荣获2020年广东高考招生宣传工作年度优秀院校颁奖,我校荣获“年度优秀院校奖”和“锐意创新奖”。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给广东高三学子及家庭带来变化,而且给高考招生宣传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但我校招生宣传工作并没有因此按下暂停键。学校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转变宣传思路,创新形式,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开展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

一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精心制作招生宣传材料;学校招生就业办精心编创吸引力强、表现手段丰富的招生宣传材料,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南方+、新花城、Bilibli等媒体发布系列推文46篇、招生宣传片1 部、学院专业介绍视频 16 部,点击总数达到近20万次,点击人数64500人,让考生和家长更直观地了解学校招生情况。

二是精准宣传,向省内重点生源高中推介学校;筛选省内500余所我校重点生源高中,通过邮寄招生简章和招生宣传工作手册的形式,充分做到点对点推送,精准宣传。继续开展“我为广师大代言”招生宣传活动,共向全省180所中学派遣了寒假招生宣传队,因疫情因素,其中60场及时转为网上举行,取得了较好效果。

三是特色宣讲,开展云赏学院—“院长和你聊专业”活动;7月以来,招生就业办公室邀请各个学院院长和专业教授,开展“院长和你聊专业”线上专业介绍活动,与广大考生和家长“面对面”讲述学院专业的特色,人才培养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让考生近距离了解我校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并上传微信公众号、Bilibli、南方+等平台,不断增加学校曝光率,累计收看人数近10万人。

四是广开思路,开启五大线上咨询方式;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媒体网上咨询会、电话邮箱咨询、QQ咨询群等方式创新性开展线上宣传工作。累计线上解答回复记录超过2000条,共有8000多考生参加了QQ群咨询。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分3个班次,为考生提供电话咨询,累计接听咨询电话近6000个,多层面多渠道充分满足考生报考咨询需求。

在各部门、学院的通力配合下,我校招生宣传工作圆满结束,线下工作延续往年传统有序进行,线上宣传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今年在疫情发生、学校扩招、河源校区就读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我校仍吸引了近四成高优线考生投档,并整体录取分数较为理想,显著提升了学校生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