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南方日报》第A05版以《河源首所本科高校开学:将建设成为“工匠之师”人才培养高地,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为题,对我校河源校区正式启用作了报道。原文链接:https://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20-10/11/content_7907797.htm。

现将全文转发。




10月10日,河源首所本科院校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下称“广师大河源校区”)正式开学,4130名大一新生怀揣着梦想到新校区报到。其中有172名河源籍学生,实现了在家门口上大学的愿望。

作为河源市第一所本科高校,广师大河源校区按照高水准完成首期工程建设。广师大河源校区办学初期将采取“1+3”过渡时期模式,本科生第1年在河源学习,第2—4年在广州学习。该校区将开设计算机科学学院等7个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闻学、网络与传媒等26个专业。

2017年9月,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广师大与河源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广师大河源校区,结束了河源没有本科高校的历史。该项目于2019年5月20日开工,总占地面积1081亩,其中首期500亩,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总投资24亿元。规划未来发展用地581亩,规划总在校生规模12000人。

据介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作为华南地区唯一一所以培养职教师资为目标的本科院校,是“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学校以“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为定位,培养了一大批职教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据广师大有关负责人介绍,河源校区全面建成后,力争建设成为产教融合的示范校区,成为“工匠之师”人才培养高地,服务于河源市产业转型升级对各类人才的需求,为河源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示范区、争当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走出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

9日,广师大位于广州的白云校区和北校区也已迎来近5000名本科新生。今年迎新的主题是疫情防控,即便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广师大各个方面也丝毫没有掉以轻心,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智能测温机器人也早早到位,测温、引导、疏通车辆人群,确保新生安全健康报到,安心开启大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