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生工作专业化、精品化,发挥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典型事迹和先进经验的引领示范作用,11月13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广东工业大学共同承办的“勇立潮头 开拓进取”——2020年广东高校学生工作成果展示活动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我校获三项表彰。来自全省150余所高校的学生工作部门领导老师,以及相关成果获奖老师参加活动。

其中,计算机科学学院李双贵获得第十届广东高校学生工作“红棉奖”;管理学院许素美、徐辉文、黎铜和以《推进“四化”建设,深化教育育人——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获得第七届广东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财经学院罗雄、自动化学院潘海云分别获“2019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活动还邀请了来自全省多个高校的学生工作一线教师分别以“阡陌花开”“潮头奔涌”“春华秋实”为主题展开对话。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肖孟琦作为广东省骨干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应邀成为“阡陌花开”主题对话嘉宾,畅谈学生工作一线的实践心得与育人情怀,诠释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工干部队伍建设,此次在2020年广东高校学生工作成果展示中所获的荣誉,是对我校学生工作与学工干部队伍的充分肯定与极大激励,也为我校进一步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结出学生工作新硕果产生了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