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在青岛落幕。我校自动化学院派出3支参赛队伍,共获一等奖3项。其中,由丁韩、王玉龙、许铭杰、张佳乐、陈俊威和何焯正组成的代表队(指导老师:袁飞、许兆庆)获车型机器人智能搬运赛冠军,苏乐、林新燊、姚林欣、郭碧华和卢钟坚组成的代表队(指导老师:许兆庆、袁飞)获类人形机器人竞技全能赛季军,陈祖诚、冯诗婷、陈佳枝、陈文霞和蔡智萍获舞蹈机器人——双足人形项目一等奖(指导老师:祁伟、袁飞)。





据悉,中国机器人大赛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具创新性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入选了《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该赛事从1999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21届。本次大赛共设18个大项,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00多所学校的780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超过3500人。

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自动化学院的精心组织、多方助力。自动化学院多措并举积极打造竞赛活动平台,树立典型品牌项目,激发学生科创热情,大大提升了自动化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