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上午,河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在河源校区唯实楼102课室为师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河源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和志,河源市委办公室、政策研究室、组织部、宣传部、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学校副校长苏晖、党委办公室、河源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河源校区师生代表参加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活动。

 

 

 

丁红都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绽放青春光彩》为题,从世界大势和我国国情等方面阐明了我国的政治优势和经济优势,特别是在我国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中取得的战略性成果充分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丁红都总结回顾了广东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展望了广东在新发展阶段新征程的美好愿景,全面介绍了河源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系统描绘了“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的美好愿景。

丁红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成才成长,对青年和青年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寄托了无限希望,高度赞誉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表现出来的担当精神。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胸怀报国之志,把国家命运和个人命运紧密相连,坚定报国信念,争做时代的弄潮儿;要把握机遇,勇于创新超越,打开胸怀、放眼世界,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要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做勇立潮头、引领时代的“后浪”;要修身自律,锤炼高尚品格,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良好的道德品质。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丁红都希望我校河源校区要以办好思政课为己任,形成全校区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凌靖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丁红都给在场师生上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思政课,课程政治站位高,理论阐述深邃,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亲和力强。河源校区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丁书记在思政课上的讲话精神,在新发展阶段奋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定办学定位,服务河源事业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应用型技术人才;三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奋力书写新发展阶段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新篇章。

师生们纷纷表示,丁红都书记讲授的思政课非常精彩,让大家受益匪浅,加深了大家对国际国内大格局、广东省情以及河源市发展情况的认识,并明确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和发展方向,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今后将以闻鸡起舞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奋斗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绽放青春光彩!

思政课结束后,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建设,促进师生交流,真切关心学生生活、思想动态和各方面诉求,凌靖波与党委办公室、河源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来到荔园食堂进行走访,与2020级新生“面对面”亲切交谈,并与部分学生共进午餐,凌靖波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取同学们对于校区各项设施的改善意见,勉励同学们认真复习,查漏补缺,以最佳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珍惜时光,坚持不懈学好本领,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中展示出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