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20年第九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经过三轮决赛的激烈角逐,在参赛团队项目方面,我校共有5个项目获奖。其中,《纳美长效抗菌抗病毒纳米涂层》项目(指导老师:梁冬、秦太兴、吴彦潮)获“优胜奖”,项目指导老师荣获“伯乐奖”;《云腾科技—机器视觉的智慧图书馆开拓者》(指导老师:廖丽平、蔡君)、《渔水新生态:集装箱养殖水质在线监测与智能调控集成方案》(指导老师:韩克、余剑生、宋玉林、张帆)、《晖妍光子嫩肤仪》(指导老师:梁冬、白路、钟裕)、《一种多激光高精度可具选择性粉体的激光烧结3D打印机》(指导老师:陈健)等4个项目获“创新奖”。我校获“高校组织奖”。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围绕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发展为目标,我校全力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双创人才和创新型职教师资,着力构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圈。

据悉,作为华南地区青年赛事第一品牌,“赢在广州”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9年,覆盖全省和港澳地区近120所高校,是首个引入网络直播和电视录播的大学生创业大赛。大赛拥有强大、专业的百人评审团,以及高额的扶持资金,成功搭建起了粤港澳台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挖掘了400多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