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学校党委组织开展百年党史系列电影展映暨“忆峥嵘岁月,扬时代风采”影评征文活动4月6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黄秋文、副校长苏晖,机关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图书馆党总支有关负责同志等在图书馆6楼初心斋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电影展映暨影评征文活动是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精选了《建党伟业》《建军大业》《血战湘江》等14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典影像资料,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建党百年来的发展历史。活动旨在通过观看经典影像资料使全体师生党员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通过撰写影视评论激发全体师生党员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传承红色基因,使全体党员同志能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革命初心,将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中。







启动仪式上,大家一同观看了献礼影片《建党伟业》,影片讲述了自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拉开的辛亥革命序幕,至1921年6、7月间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的风雷激荡、巨变迭起的十年,这十年里发生了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护法战争、巴黎和会、中国共产党成立等著名事件,这一段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也是中国共产党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正确把握社会发展规律的结果。在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担负着救亡图存、改写历史大任的老一辈共产党人青春、激情、奋斗、献身,感受着他们的信仰、追求、理想和抱负,感受着他们在不断淬炼中逐步成长为一个纯粹的人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深深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不断创造辉煌业绩,带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开展革命斗争,千锤百炼逐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与担当;通过观看影片,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诠释心中信仰。

据悉,此次电影展映暨影评征文活动开展时间为4月至7月,固定每周在白云校区图书馆二楼和东校区图书馆六楼初心斋放映各一场,此外,东校区初心斋开放预约放映专场,各单位(部门)、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班级均可预约工作时间放映专场。影评征文活动针对全校师生,围绕本次展映的百年党史系列电影,追忆我党百年风雨荏苒路,回顾祖国振兴富强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