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8日,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在图书馆6楼初心斋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促发展”主题活动。副校长苏晖,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公共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黄开腾以《学习辉煌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促进学科专业发展——谈“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的启示》为题,从挥师南下、厉兵秣马、碧海丹心、决战琼岛等四方面入手,图文并茂,生动讲授了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的光辉历程以及成功的经验和启示,并介绍了公共管理系的概况、优势、存在的问题以及“十四五”期间内涵发展的构想,要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发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迎难而上,抓住学校“做大做强”的历史机遇,把学科专业建设好、发展好。

在场教师围绕“学习党史,促进专业发展”谈了学习党史的深刻体会,并围绕公共管理系学科专业的现状、存在的“短板”问题以及努力的方向展开深入讨论,共同为学科专业发展出谋划策。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充分体现了老师们对学科专业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苏晖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充分肯定本次主题活动的形式和成效。苏晖指出,要把党史学习与学科专业发展研讨结合起来,让大家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促进学科专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起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的良好效果。苏晖围绕公共管理系老师普遍关心的专业发展困境、大类招生困惑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老师们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抢抓发展机遇,打造专业特色,深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强化党建引领,激发组织活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支部主题活动收获良多,不仅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和成功经验,而且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明确了学科专业发展方向,擘画了美好的蓝图,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学好党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