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话党史,声动树英模。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青年大学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6日,我校在东校区208讲学厅举行“百名学生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河源校区同步直播。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指导老师、学生等共计160余人参加。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唱国歌。会上,凌靖波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百名学生宣讲团成员及其指导教师等颁发聘书并作讲话。







凌靖波指出,开展“百名学生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既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教育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学好用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重要举措之一。

凌靖波强调,本次活动对于深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并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青年学生党史学习中的三个核心问题,拓展宣讲活动的“宽度”“精度”“深度”,明白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应该学什么、怎样学党史等问题。二要树立精品意识,融合多元载体,创新讲述形式,深化学习成效,建设一支高质量、高水平的指导教师队伍和学生宣讲队伍。三要加强推广和宣传,在全校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随后,学生宣讲团成员代表再努尔·沙依木同学、指导老师代表秦程节先后上台发言,讲述行动计划和感想。

红旗高扬,凝聚力量,激励学生勇敢担当。活动最后,凌靖波向“百名学生讲百年党史”宣讲团授旗,鼓励大家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将青春梦想、青春力量、青春奋斗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

会上,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尚旗解读了《关于成立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百名学生讲百年党史”活动方案》,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韩柏光宣读《关于成立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通知》《关于成立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的通知》。





随着凌靖波书记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代表、百名学生宣讲团成员代表们共同按下启动键,广师大“百名学生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开启。

随后,相关人员还召开了党史宣讲集体备课会。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各学院等协同合作指导,以朋辈理论分享、互动交流的形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旨在打造一支开放式、高质量、高水平的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队伍,主要宣讲内容是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聚焦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各个专题,同时充分发掘广东及学校红色资源,讲好岭南故事,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