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在东校区一教1312会议室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学校副校长许玲出席会议,汤庸等多名来自高校、企业和中职学校的专家、教务处及电子与信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许玲传达了学校关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性意见,并对人才方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人才培养方案要符合学校办学目标和定位;二是要参照各专业的认证要求;三是要以结果为导向,结合学生就业情况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大类招生的相关要求并提出建议:一是采用“1+3”模式,同类专业要确保第一年课程一致;二是各专业课程要对国标,要按照新工科发展和工程认证要求制定;三是要明确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突出特色。电子与信息学院主要负责人向专家们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发展情况。各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分别就五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做了详细介绍。

汤庸教授、王立群教授、郑建福高工、郑友亮经理、黄泽华经理、胡立光教务主任、钟勇强教务主任、马新校长等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电子与信息学院对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高度重视,并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指导和要求,总结归纳专家的意见,改进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同时,电子与信息学院也以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为契机,按照新工科的发展要求,突出办学特色,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