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学校在东校区一教208举行辅导员工作会议,并以线上会议形式向河源校区同步直播。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钟健雄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的有关内容和要求。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林庆、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叶海强分别作为代表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磊围绕三个“相结合”,从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工作、学风建设、日常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本学期的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同时对暑假和秋季学期的重点工作作了相关布置。

李向明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体辅导员的辛勤付出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就辅导员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做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辅导员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在学习中找不足、找差距、补短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做伟大建党精神的继承者和传承者;要在工作实践中发现问题,做好时间管理,提升工作效率,加强沟通,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工作实效性,敢于面对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做思想政治教育的专家;要在总结中提升能力水平,定期进行工作总结,学思践悟,围绕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齐心协力加强团队建设,注重塑造团队精神,维护团队形象,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实、学生满意度高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学校做大做强的事业中,为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