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2021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华南赛区决赛落下帷幕,计算机科学学院4个项目在华南赛区一千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在决赛中斩获华南赛区本科组金奖2项、银奖2项。

本次大赛,计算机科学学院选送的《基于AioT技术的区域大气环境监测系统》(团队成员:温振涛、林欣颂、黄楚基、李宏湛、罗蔼静、谢雪莹、张颂林;指导老师:陈荣军、赵慧民、张帆)、《乐乐帮智能垃圾桶》(团队成员:黄浩民、黄宏兴、李倩倩、周修娜、邓俊建、林彤彤、张惠莹;指导老师:陈荣军、赵慧民、卢旭)项目作品获得华南赛区金奖;《渐康坐——健康坐姿引领者》(团队成员:叶灿庆、蓝凯霖、张世豪、陈晓煜、陈宗杰、陈加希 董绍敏;指导老师:陈荣军、赵慧民、卢旭)、《森林预言家——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森林火灾预警系统》(团队成员:赖剑宾、冯莞远、李国浩、郑锴薇;指导老师:卢旭)获得华南赛区银奖。

计算机科学学院一贯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把创新创业与学生的专业发展相结合。通过此次备战、参赛,学生们不仅增强了移动互联应用技能水平,还提升了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进而提升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成绩的取得展示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成效,是持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成果。

据悉,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是由中国通信学会、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主办的国家级双创赛事。大赛关注TMT领域,面向高校和社会创业群体。2021年自报名工作启动以来,受到各高等院校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其中华南赛区最终通过线上路演答辩的形式争夺进入国赛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