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的通知》(学位办[2021]23号)等文件精神,国务院学位办将组织专家对教育硕士等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巡查。其中,对教育硕士培养院校巡查的内容为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工作的组织、实施与成效。为做好本次专项巡查的备查工作,9月8日,学校召开了教育硕士质量专项巡查工作布置会议。副校长戴青云,研究生院、教育硕士学位点牵头单位职业教育教师学院负责人,教育硕士学位点各培养单位分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秘书等30余人参会。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对国务院学位办、教育硕士全国教指委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就我校做好备查进行了工作布置。职业教育教师学院负责人就备查材料准备、实践教学工作报告撰写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戴青云对本次专项巡查工作进行了总动员。她指出,在产教融合背景下,实践教学环节为教育硕士培养的重中之重。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以巡查为契机,促进我校教育硕士点高质量建设与发展,为冲击教育博士点夯实基础。她要求各培养单位要各尽其责、各司其职,高标准做好备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