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广州市老龄委、市卫健委、市文明办、市广播电视台举办的2021年广州市“敬老月”启动仪式暨文艺演出在广州启动,我校退休老教授卢玉彪受邀录制访谈节目在广州电视台(法治频道、南国都市频道)播出。

在访谈节目中,卢玉彪以《爱国、跟党走是立德树人的核心》为题讲述了自己长达33年的入党故事,回忆了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成长经历,分享了为青年学生讲150多场党课的感悟。卢玉彪勉励青年要有信仰,爱国爱党就是最基本的信仰。卢玉彪表示,爱国就要爱祖国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爱我们的文化和制度。爱国是人的本能,“爱国”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更不是老生常谈,而是一个人一生很具体、很生动的信仰和追求,报效祖国,责无旁贷。




据悉,今年10月是第12个全国“敬老月”,学校将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主题,启动2021年“敬老月”系列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孝老爱亲主题宣传、敬老为老爱心服务、老年综合文体活动,让广大老同志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