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盟中央、民盟广东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各项规定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加强民盟学校基层委员会自身建设,11月27日-28日,在民盟广东省委组织处处长林春鹏和民盟学校基层委员会主委陈菊芬的带领下,民盟学校基层委员会一行前往汕尾市开展主题为“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

 

 

 

11月27日,盟员们参观了汕尾市多党合作宣传教育基地——红草镇红草新村。该村港澳同胞众多,素有“侨乡”之称。通过参观,盟员们对红草新村籍在港人士在抗日战争时期积极参与中国共产党组织的“香港文化名人大营救”等历史事件有了更深的了解,深深地为革命先辈和衷共济、通力合作的奋斗精神所感动,也进一步激发了盟员们在新时代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11月28日,盟员们继续参观了红宫、红场旧址。作为以彭湃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领导海陆丰人民建立的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革命活动场所,红宫、红场旧址是大革命时期彭湃领导海陆丰革命斗争的重要见证,对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等均具有重要价值。通过听讲解、看图片、查资料等方式,盟员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烈为了今天的和平和自由所付出的努力和牺牲,深深感叹革命先烈对真理追求的执着和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盟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未来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履职效能的具体行动,下定决心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学党史、悟思想,为学校努力创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