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担当,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12月3日上午,河源校区直属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副校长苏晖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河源校区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河源校区直属党支部对本次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做了精心的会前准备。支部制定了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的请示和会议方案,领导班子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支部书记陈作雄代表支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围绕省委第三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根据支部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同时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随后支部领导班子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确认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严肃地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苏晖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苏晖认为,河源校区直属党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质量比较高,会前准备充分,各成员剖析深入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表示,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促进河源校区整体工作推动发展,是一次深化学习、洗礼思想的会议,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定力、深入查找问题、从严抓好整改、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苏晖强调,为进一步巩固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效果,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发挥引领作用,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注重实效,不折不扣抓好巡视问题整改。河源校区直属党支部要把抓好自身整改与指导督促分管工作整改结合起来,按照学校整改方案要求逐条逐项整改到位,既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又履行好领导责任。三是要从严要求,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