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以《筑牢新时代国防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题,在白云校区二教604为光电工程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光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150余人到场聆听。

 

 

 

贺勇结合自已曾经在部队服役的经历,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进行授课。在回顾历史时,贺勇通过分析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中的重大历史事件,教育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和深刻理解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历史经验。在畅谈现实时,贺勇通过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及我国在新时代面临的新挑战,教育引导师生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增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安全和国家利益的角度,正确地思考问题。在展望未来时,贺勇结合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实际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国防知识,以理论筑牢精神之魂;二是要树立大历史观,以历史思维培育爱国之情;三是要积极参与,以自觉行动践行爱国之志。

贺勇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永远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将爱国之情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之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使大家对我国的国防建设与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始终爱党爱国,把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刻苦学习,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授课前贺勇还深入光电工程学院办公室、实验室调研,仔细了解光电工程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情况及师生的思想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