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大教师表彰力度,建立健全教师荣誉体系,表达学校对退休教职工的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1月13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非遗传承大师工坊举行2021年度教职工荣休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戴青云、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许玲出席仪式,2021年度全体荣休教职工、荣休教职工原单位党政正职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同见证了这一隆重时刻。仪式由李向明主持。

 

 

 

 

戴青云逐一宣读了2021年荣休教职工名单。大家共同观看了荣休教职工纪念视频,一起回顾了他们职业生涯中的难忘瞬间以及与学校结下的深厚情感,场面温馨而感动。

凌靖波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致辞,向各位荣休的教职工致以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凌靖波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学校在2018年底成功更名为大学后,近三年来学校事业快速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一些主要成绩;通报了近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同志,副省长王曦同志先后到学校考察调研作出的重要指示。

凌靖波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荣休教职工经营好退休生活,利用生命中最好的时光,努力去尝试新鲜事物,活出精彩人生。

二是希望荣休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同时欢迎荣休教职工“常回家看看”,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三是希望学校有关部门用心用情为荣休同志做好服务。学校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精心精细精准做好服务,引导荣休教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机电学院范美芳老师、财经学院唐际艳老师作为荣休教职工代表先后发言。她们表示,感谢学校为2021年度退休教职工组织荣休仪式,让所有荣休教职工感到满满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大家退休后将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积极发挥余热、奉献力量。

机电学院付有志老师代表青年教职工向荣休教职工表达了感谢和祝福,表示一定虚心向老前辈学习取经,将他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主要负责人王华秀代表学校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向学校党委和荣休老师承诺,以“让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为标准,用激情、智慧和汗水,用责任、信念和忠诚,积极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仪式上,学校领导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纪念品,学生代表为荣休教职工献花;由音乐学院教师闫骥爽小提琴伴奏,学生代表吴勇燃、温佩奇表演的诗朗诵《请您听我说》,代表全校师生向荣休教师们送上真挚的祝福。活动现场氛围温馨感人。

仪式开始前,荣休教师林伦伦教授还现场挥毫,为师生送出“福”和春联。

 

 

 

 

据悉,为大力弘扬尊师重道、敬老尚贤的校园文化,褒奖退休教职工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学校党委决定从2018年起,每年为退休教职工举办荣休仪式,作为教师荣誉体系的重要一环,以此铭记老师们“润物细无声”的奉献精神,传承“尊师重道”传统。该活动目前已连续举办四届,成为学校弘扬优秀校园文化的一项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