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1月15日下午,财经学院在北校区召开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黄秋文到会督导。

 

 

 

 

财经学院党委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学院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召开座谈会、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师生意见。会前,学院党委书记吴松与学院每位党委领导干部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主持起草了财经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核把关每位党委领导干部成员撰写的个人发言提纲,并提出修改意见。

黄秋文对财经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家准备充分,能够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对所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进行深入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坦诚,能够把思想、工作、学习都摆进去,意见中肯,带着为促进工作的深厚情感,达成了共识,促进了团结,确认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效果。

黄秋文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抓好问题整改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抓住对党忠诚这个首要政治品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团结奋进,务实创新,切实履行好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党政联席会议等制度,齐心协力搞好学院各项工作。三是认认真真做好整改这篇后续文章,对师生所提意见,要分类整理,制定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定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

吴松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引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