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伍志勇总监一行莅临我校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座谈交流。校长戴青云出席了座谈会。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局长蓝法明、副局长张锦庄,知识产权促进科科长何虹,科研处、河源研究院、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工业中心、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图书馆等相关领导老师参加了座谈。




戴青云对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到我校座谈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者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和河源校区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在知识图谱、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区块链等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及其应用情况,要打开校门办学,全面渗透到河源的各行各业,与产业深度融合,从科研平台、科研项目、科研成果、高素质人才等方面全方位地为河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伍志勇介绍了河源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基本情况,指出目前河源存在知识产权人才紧缺、产业创新不足等问题,希望借助我校的人才优势,在知识产权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动河源知识产权事业的创新发展。蓝法明指出,希望通过与河源研究院合作进行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建设,从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方面等为河源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的“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助力河源市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戴青云希望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的建设能够与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更好地融合在一起,充分利用重点实验室的优势资源,为河源特别是高新区提供更加全面全方位的知识产权服务。

双方还就学校与河源的产业对接、重点实验室如何赋能河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